2008/03/13
最近正在挑選粉底產品,
一直在粉霜跟粉底液之間猶豫不決......
考慮了好久,最後選擇了這款!
是今天在逢甲小屈購入的,NT$500
挑選的色號則是最深的OC-D
(附帶一提,本來我是想買媚點小圓罐,小屈的店長跟我說它已經下架不賣了!)

我對粉霜的印象向來都是「厚重不透氣」,
上次試用了水潤保濕粉底霜,它的感覺很清透,
沒有我印象中的厚重感!但是遮瑕度就有點差強人意了......
我比較喜歡持久度高,遮瑕、控油力強,輕薄細緻的底妝產品,
這樣的底妝,才是我的菜!
之前到櫃上試用粉霜時,就已經發現這款粉底液是上下分離的,
我問過白雪王子,他說這款粉底液帶有化妝水,
所以保濕效果算還不錯!
當然,使用前一定要先搖勻,才不會倒出來時產生分離的情況...
實際試用,我是沾一點在手背推開,
卻意外發現它非常的輕薄,不會讓肌膚不透氣,
當下就決定帶它回家了!

試在手上有點不太實際...當然還是要試在臉上嘛!
回到家二話不說先把早上的底妝給卸了!
(我早上的底妝有點厚...植村秀UV LIQUID+CEZANNE紫盒&KRYOLAN蜜粉定妝)
它的瓶口有點大,使用上要控制用量!
我自己是把手掌貼住瓶口倒扣,用量超省!5元硬幣大小就夠了!
可別小看這5元硬幣大小,這樣就已經可以擦全臉了!
我不用海綿,直接用指腹畫圓推開,因為它含化妝水,
它除了好推勻,即使不太做妝前保濕的我,也都覺得它保濕力很夠,
而且不需用到膚色隔離霜就可以把膚色不均的部分做膚色補正了!
根據其他網友的描述,它帶有酒精味,
嗯...有一點啦!我覺得還好,只要不影響妝效就沒問題^^

底妝我最重遮瑕,我是不愛用遮瑕膏的人,
這款的遮瑕力對我來說非常OK!
它不像植村秀UV LIQUID的遮瑕效果那樣,
UV LIQUID的遮瑕效果算很強,但是如果單用它做遮瑕,
看起來會一塊塊的很難看......(不是結塊)可是輕透粉底液不會,
它是完完全全融合我的膚色,做到細緻無瑕的感覺!
而對於毛孔的遮蓋力,它可以有效的遮蓋掉大約90%!
黑眼圈跟痘痘可以遮掉70%!
不過前提是,粉底液一定要搖勻,
如果有分離情況那效果可是會大打折扣的......

控油力根據它包裝上的描述,應該是沒寫到,
但我想應該可以在最後定妝時刷上控油的蜜粉,
我最後沒有再刷上蜜粉,所以也不清楚它的持久度,
之後會繼續再做補充的!

----------更新-2008/03/14----------

今天擦這款+KRYOLAN蜜粉,
持久度卻比沒有上蜜粉還來的好呢!
沒刷蜜粉可以維持大約3小時,有刷蜜粉的話,
維持個4~5小時都沒問題!

在擦這款前,有多做妝前保養的話,
擦上它之後會更加服貼喔!

----------更新-2008/04/02----------

我建議有買它們家粉底液跟粉霜的人最好把它的塑膠外盒留下來!!!
用完就放回盒子裡,也不用擔心會撞破喔~
通常我不會直接整瓶帶出門,因為很佔化妝包空間,
(其實自己也嫌麻煩...)
我自己是分裝在小瓶子裡面(瓶子是之前櫃姐送的試用品留下的),
不過分裝時瓶子不要選開口太小的,否則會倒不出來...
更不能選裝藥膏的小罐子!!!除非是用粉霜啦...
還有不要一次裝滿,大約裝到7~8分滿就可以了,
(因為要預留搖勻粉底液的空間,這點要注意)

裝小瓶的好處就是可以隨身攜帶,手邊沒遮瑕膏時可以充當遮瑕!!
但我不習慣用粉底液補妝,只有修補小瑕疵才會用到。
(比如痘痘或睫毛膏暈染)

分享一下我的補妝方法給大家做個參考:
出油浮粉時,先用乾淨粉撲按壓,
(手邊如果沒有乾淨粉撲可以用粉餅裡的粉撲,用沒沾粉的那一面)
把多餘的皮脂跟浮粉、髒污吸掉之後,
再用面紙輕輕拍打全臉,把出油浮粉的地方輕輕推開(一邊拍打一邊推),
然後全臉刷上蜜粉,最後刷上粉餅就完成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